公司新闻
日期: 2020年06月29日
广州活动场地选择攻略: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最优之选

在广州举办活动,主办方难免会面临形形色色的选择:会议中心、酒店、创意园、户外空间等等,他们各有各的场地优势。那么,在实际举办活动,需要挑选合适的广州活动场地的时候,有哪些准则可以指引主办方,做出理性的决定呢?

 

在广州每个活动场地都有各自的优势和劣势,也没有一个场地是完美的。主办方要做的,就是把优势最大化,从而掩盖场地的不足。这一期,我们从场地类型的角度出发,看看广州不同场地分别适配哪种活动。

 

对于会议中心来说,最适配的活动无疑是会议类型。会议中心的布局一般是大面积的会议厅,周边配上一些小型会议室。因此,对于两三千人以上,会期持续数天,且有分会场需求的会议活动,最好的选择就是会议中心。尤其是大型学术会议,更是频繁选择会议中心。另外,会议中心配备的专业设备,也会让主办方省心不少。会议中心大面积的卸货平台,很大程度上便利了物资运输;场地自身配备的吊点、麦克风、音响、投影仪、LED屏幕等,也让主办方不需要更多地考虑现场的视听效果。除了大型的会议活动之外,其实小型的企业培训、内部会议等,在会议中心举办都是不错的选择。会议中心里各式的小型会议室,相比其他场地不仅价格相对较低,面积基本可以容纳两三百人的较大型内部培训。因此,主办方用较低的价格,便可享受到专业会议场地以及服务,无疑是具有性价比的考虑。

 

在酒店举办活动已经成为许多主办方心目中的优先选择之一。品牌酒店带来的优质服务和长期以来积累的正面形象是吸引主办方的主要因素,但这同样意味着较高的价格。因此,选择在酒店举办活动的主办方,一般的预算都不会低。那么,哪些活动适合在酒店举办呢?首先,对企业、协会来说,年会晚宴很多时候会更青睐酒店,这类一年一度的活动预算充足,相比于性价比,他们更加追求活动的高端品质,也会对活动提出更多要求。因此,酒店宴会厅的豪华精致装修、餐饮服务对他们具有独特的吸引力,再加上连锁品牌带来的品质信心,让年会活动、客户招待活动把酒店作为优先考虑的目标。而对于个人的活动,如婚宴、寿宴等,由于对酒店的社会认可度高,且配套服务更齐全如专车、蜜月套房等,也会更偏向于挑选这一类的场地。

 

如果是超大型新品发布会、年会等活动,可以选择的余地就很小了。由于场地面积需求较大,这些活动通常只能在创意园的工厂厂房、展览场地举办。这些场地一般来说层高很高,但缺乏室内装修和相应配套服务。因此,留给主办方进行室内搭建的空间很大,恰好符合发布会的大型搭建需求。但是,在这些场地举办活动也有自身的缺点,这一类场地往往位于城市边缘,不利于观众前往;且缺乏高质量的餐饮配套服务,主办方对餐饮的选择只有快餐、盒饭等等;很少配备活动所需设备,如LED屏幕、舞台板、专业音响等,增加了主办方的工作量。

 

可以看到,广州不同的活动场地优劣各异。如果选择会议中心,既有价格、场地匹配度、配套服务等优势,同时可能存在品牌认可度不高的问题。同样,酒店可以弥补会议中心的缺陷,但较高的价格让另外一部分主办方望而却步;特色场地可以为观众带来全新的活动观感,但餐饮服务却是软肋。所以,主办方从自身活动的实际情况出发,选择与之匹配度最高的场地。

 

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GYICC整体建筑面积53000平方米,会议活动场地空间面积达17000平方米,可承接30-13000人规模的会议,论坛,宴会及活动,在承办大型活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是广州活动场地的最有之选!


广州活动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