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日期: 2020年06月29日
广州晚宴场地如何挑选,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为您准备好了攻略

在疫情渐渐消散、政策逐步松绑的当下,各种活动也开始热闹了起来。进入到下半年,各类年末活动也开始规划并寻找合适的场地。随着会展行业的复苏,广州各种晚宴场地的活动越来越多,档期也愈发吃紧。所以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广州晚宴场地如何挑选,才能锦上添花呢?

 

广州晚宴场地如何挑选?晚宴是诸多活动类型中的热门,占据了活动中可观的比例。在接待晚宴活动中,很多场地都积累了不少现场服务心得。那么,今天我们就从场地的角度出发,考量一个场地如何与晚宴活动的性质相匹配,并辨别其中不能踩的“雷区”。

 

当主办方来到一个备选的晚宴场地时,首先观察到的可能是宴会厅的大小和装潢。除了选择和活动规模相适应的面积外,大厅的装修风格也很重要。如果晚宴的主题较为传统、庄重,搭配的宴会厅风格应该更偏向于中式风格,以朱红、金色为主调,突出中式典雅或奢华的装修风格。如果晚宴的参加群体比较年轻,场地的选择范围就更大了,宴会厅既可以偏向西式装修,也可以突破传统,呈现艺术或简约风格。但无论参会群体是哪一种人,都要保证场地的层高至少在六米以上,留出足够的搭建空间:如果晚宴是女性向,可以在吊顶上装饰气泡球、纱幔等等,营造可爱、浪漫等不同氛围;如果晚宴是潮流向,可以考虑在吊顶上安装不同颜色的射灯和轻型雕塑,营造别具特色的艺术感。

 

其次,考察晚宴场地,餐饮是其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宾客参加一场晚宴,最有可能留下印象的无非是现场氛围、表演环节,以及餐饮质量。可以说,一场晚宴往往是在“吃”当中度过的。但考察场地的餐饮服务并不直观,因此,拿到宴会菜单之后,首要考虑的是和宾客的需求是否吻合。虽然说众口难调,但是以广州地区为例,菜单的主食基本上需要包括鸡、烧腊/卤味、海鲜等数样主食,佐以炖汤、糖水等辅料,这也是大部分人乐意接受的菜品。如果晚宴中有贵宾坐于主围,主办方也可以多花点心思,对主围的菜单进行部分升级调整。如针对某一位贵宾的口味,提供不一样的菜式,或是注意到贵宾存在过敏原,在菜式的食材上进行相应调整。如果是首次选择某个晚宴场地,主办方还可以在交付订金之后进行试菜,微调菜品口味的咸淡甚至烹饪方式。

 

到了晚宴开始前的搭建环节,主办方也要留心搭建时间。一般来说,场地会留出2~4小时的搭建时长,以及相同的撤场时长。如果晚宴需要大型搭建,时长可能会长达整个通宵,这时就需要与会场工作人员额外沟通,延长搭建时间的同时,也延长撤场时间。否则,在档期很密的情况下,可能出现两个活动“撞车”的情况。此外,主办方还需要提前规划好人流动线和物流动线,必要时提前在场地附近增加临时指引牌。

 

在广州选择晚宴场地,需要避雷的地方也不少。如场地提供的LED、投影、麦克风等设备质量,上菜和表演环节的把控、现场安防和卫生保障等等。在晚宴进行前后,这些点都需要主办方着力去调控。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人来说,挑选合适的晚宴场地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希望这篇关于广州晚宴场地选择的小指南,可以帮助您高效地遴选出心仪场地!

 

 广州晚宴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