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日期: 2020年08月27日
活动场地的难题,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助您解决!

在广州举办活动的时候,场地经常会让有“选择困难症”的主办方头疼不已。广州适合举办活动的场地层出不穷,那么应该如何节省时间,从中高效率地选择与活动最为匹配的场地呢?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根据以往经验,为您提供活动场地选择的实用指南!

 

选择活动场地,首要考虑的是在哪里举办活动,以及活动的主题、性质,以此精确定位活动的具体位置和选择的场地类型。要是大型活动,来宾主要集中在市内的情况下,选择交通便利的地点,如周边有地铁、公交站点、多条主干道经过的场地,可以进行有效的交通分流,让来宾可以搭乘不同的交通工具到达和离开,避免在场地附近造成交通拥堵,降低来宾的活动体验。一般来说,大型活动有两个选择,要么选择在市中心的区位,通过便利的交通分流人群,而且可以以宣传的方式扩大影响力;其次,郊区偏向主要交通枢纽的地点也可以考虑,郊区不存在交通堵塞的问题,而且靠近交通枢纽也能方便外地来宾。

 

每一种地理位置都有他的优点,选择哪里作为活动场地需要进一步考虑活动的主题和性质。以年会活动为例,这个类型的活动主要面向内部员工,少部分会邀请企业客户。年会活动相比其他活动更加注重效果,以及来宾的满意程度,所以使用带有豪华装饰的宴会厅会更加符合主题。根据人数,如果偏少可以考虑高星酒店的宴会厅,如果偏多可以选择会议中心的宴会厅,因为会议中心的宴会厅相对来说面积更大。如果是大型的新品发布会,如汽车系列发布会,需要一个巨大的舞台同时进行多辆汽车的展示,另外,人数方面通常会超过一千人的规模,以及大型的搭建,对层高也有相当的要求。根据这种需求,一般的工业创意园和会议中心都有类似场地。

 

活动场地在通过位置和活动性质的筛选后,往往还需要对名单上的场地进行实地考察,以便得出最终的结论。在看场时,又有哪些需要重点注意的因素呢?活动人流的动线是首先需要注意的,尤其是大型活动,上千人如果同时到达、离开活动场地,很容易造成局部的拥堵和混乱。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活动场地必须有多个出入口,并配备足够大的前厅或空旷空间,同时通过标识指引、地面人流疏导线等方式,合理将来宾分流到不同区域。除了外部环境之外,内部讲究的地方就更多了。门高门宽、层高,是潜在影响活动效果的因素,足够的门高宽以及层高,可以潜意识地给予来宾一种“大气”的感觉,并有利于后期照片的拍摄、宣传。进入活动场地,无柱、方正的空间是首选,如果有大型搭建的要求,则场地的装饰可以尽量简约,有利于搭建方施展拳脚。显而易见的地方容易引起主办方的注意,而有些配套设施同样对活动施加非常可观的影响。考察活动场地的视听设备如投影仪、麦克风、音响系统等等是很有必要的,万一其中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活动的视听效果会大打折扣。

 

在广州寻找活动场地,不管大型抑或小型活动,其实只需要遵循一定的规律和准则,就可以在茫茫场地之中挑选到适合活动的场地。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共有数十个会议室、大厅、贵宾室,大小规模的活动均能在此找到合适的场地。未来,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地处市中心的优势,将是您下一次活动的绝佳选择!

1F1 东大堂.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