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日期: 2020年09月22日
广州会议场地,在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体验崭新选择!

广州会议市场在疫情常态化的今天,已经回到了正轨之上。临近年底,企业、协会各类活动都陆续活跃起来,会议组织者们,也计划着会议场地的安排。年底年初一般是会议活动的高峰期,这段时间,无论是哪种会议场地的档期都会比较紧张。因此,组织者们需要提前考察好会议场地,尽早确定会议日期,以免与其他活动“撞车”。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作为专业的会展服务供应商,为您提供挑选会议场地的心得。

 

广州会议场地数量虽然不少,但是在热门的时间节点上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因此,越早确定会议的形式、主题,越早选择并确定好场地,会给后续的活动安排留下更多灵活空间。在考虑会场时,组织者往往会观察多个会议场地,每个会议场地都有其侧重,虽然没有十全十美的场地,但组织者可以根据自身的会议实际需求,甄选之中与其最合适场地。会议的性质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场地位置的选择。譬如,针对不同类型的参会者,组织方可以考虑不同位置之间的差异。参会者如果来自五湖四海、不仅局限于本地,那会议场地的位置选择对他们影响较小,因为他们无论如何,都需要在交通枢纽换乘其他交通工具,但对于他们来说,会场最好与住宿地点尽量靠近,方便他们从住宿点来往会场。另外,对于参会者大都来自城市本地的情况,会议场地的选择就有更多讲究了。为了方便本地来宾,这类型的会议活动会更多考虑本地出行需求,选择交通干道附近、或市中心区域都可以达到便捷出行的效果。会议场地附近如果有车站、地铁站、主干道等多种出行选择,可以极大地分流大量参会者,避免出现拥堵的现象。

 

不同地段的会议场地,带给参会者的不仅仅是出行的感受,还有周边环境的影响。周边环境包括了参会者从下车,到抵达会场之间呈现给他们的体验。这段路程尽管很短,却是他们对于场馆场地的第一印象。假如选择酒店,从酒店主入口到会场之间距离较长,且与住宿客人的人流相互交叉,需要主办方在现场设置更多指引来疏导来宾。而且,会议只是酒店其中一项服务,主办方无法掌握环境的主导权,在搭建、现场宣传方面存在一定限制。此外,会议场地的前厅,是迎接客人的第一道槛,主办方通常会在这里设立签到、合影区、互动区等不同区域。因此,一个足够广阔和层高的前厅,如果可以完全为会议服务,将给活动带来更好的参会体验,如在前厅进行具有创意的搭建,可以在第一时间给予参会者惊喜。

 

会议场地内部,作为参会者长时间停留的区域,更应该进行审慎的评估。从会议场地的大小、高度、装饰开始,逐一考量是否和会议本身匹配。在这些明显的特征之外,还有许多相关的硬件措施容易被组织方忽略,如音响音箱、灯光投影等设备,需要在会议开始之前就进行调试,并事先准备好备选计划,以防在出现问题时,影响整体的会议效果。

 

在众多广州会议场地之中,按照一定的指南来挑选,就可以提高挑选的效率,以尽早确定合适的场地,给予活动组织和安排更多可控时间,从而确保一场会议的顺利进行。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作为会议界的新锐诞生于广州市中心,大中小型各种会议室规模,不同的会议均能在此挑选到心仪场地。


6F1 大会议(已去掉屏幕内容).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