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热点
日期: 2020年06月01日
广州会议新发展,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助力产业腾飞

广州会议产业在经历了一段蛰伏期后,近日以来随着疫情的渐渐平息以及国务院对会议活动的松绑,接下来将逐渐步入复苏期。其实,不止是广州的会议行业,全国的各行各业都开始活跃了起来。那么,就会展行业而言,最近全国各地有哪些新动态呢?

 

从会议行业说起,不只是本地会议市场,全国各地的会议中心也开始渐渐承接起大型会议。如今,在越来越多会议或展览移植到线上的同时,线下会议也愈发地以直播间的形式呈现。比如小米、网易等科技企业都开始把注意力转移到线上,通过租赁场地的方式空场进行网络直播。不止于此,像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巨头都纷纷布局线上会议,试图抢占先机。阿里巴巴早前与上海政府合作,打造线上会展服务平台,而腾讯也早早宣布成为线上广交会的技术供应商,另外还推出了扎根小程序的“看点直播”平台。

 

最近举办的重要会议——全国两会,为了避免人流过于密集,同样将部分会议移至线上举办。除了“两会通道”外,新闻发布会和记者会都采取了视频连线的方式。通过全面覆盖的5G网络,实时传递信号,实现流畅问答。甚至于,全息投影的技术也应用于会议当中,异地的问答双方通过全息投影,无缝地出现在同一个画面中,无限逼近于真实画面的观感。

 

至于全国各地的展览活动,也开始有条不紊地组织起来。在四月底疫情后首个大型车展——长沙车展在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后,接下来的六月,重庆车展、广东佛山春季车展、东莞春季车展和西安车展也将如期而至,就连湖北省也宣布正式解禁,会展重启。目前,包括湖北在内的多个省市,如东莞、西安、内蒙古、重庆、贵州、上海等地政府,都已发文宣布重启会展。

 

如今,中国的会展业已慢慢走上复苏的道路,而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未来,广州会议行业的发展将紧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步伐,打造国际会展之都。而我们的场馆也将乘上时代的风口,为广州会议行业添砖加瓦!


广州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