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热点
日期: 2020年06月08日
为何各地客户越来越热衷来广州开会?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告诉您!

以前,当外地客户提到广州时,可能首先想到的是“一线城市”、“千年商都”“南大门”等商业化的标签。但是,近几年越来越多企业、协会的主办方选择来到广州开会,并体验独一无二的城市文化。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将广州作为会奖旅游的新选择?在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提出后,随着区域一体化进程加快,广州也逐步实现着国际会展之都的宏伟蓝图。

 

外地主办方选择来到广州开会,首先看中的是广州的产业集聚,以及由此带来的行业交流机会。近年,广州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业(如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和高端服务业(如会展服务、金融服务),并在各区规划出相应地块,用于价值园区的建造,这也是广州近年重点扶持的项目之一。此外,同时出台的奖励政策也功不可没,可观的资金补贴吸引各类大型高新企业来到广州,并在园区内形成具有影响力的产业集聚。随着园区建造的不断深入,以及各类企业的进驻,目前广州的国际生物岛、南沙人工智能价值创新园、生物科技价值创新园等十个园区已经成为行业标杆。

 

选择来广州开会,除了被广州强劲的行业影响力吸引之外,不得不提的是广州的旅游资源。在会议旅游愈发流行的今天,会议除了交流、教育和社交功能外,休闲功能也越来越受到主办方的重视。在广州,超过两千年的城市历史赋予了这里独特的旅游资源。

 

来到广州开会的外地客户,首先体验到的便是岭南文化。“食在广州”是一张流传甚广的广州名片,来到广州的参会者们,可能脑海里迸出的第一个字就是“吃”。无论是久负盛名的老字号酒家,还是藏匿于大街小巷的传统老店,找到属于自己的味蕾盛宴都不是一件难事。美食之后,参会者们可以一边探访广州的过去,流连于以近代建筑闻名的沙面、圣心大教堂;一边体验广州的现在,登上广州地标广州塔、在CBD耸立的高楼中欣赏夜景。各具特色的旅游资源让不同年龄段的游客,以不同角度体会广州的精彩。

 

其实,不止是国内的主办方越来越多光临广州,广州也渐渐吸引着国际会议的注意。广州在亚洲中的地理位置,及其交通通达度,大大缩短了其他国家和地区与广州的距离。拥有南沙港这一优良港口的广州,是邮轮旅游的重要站点之一;拥有中国第三大国际机场的广州,覆盖全球两百多个通航点,即使是地球的另一端,空中载具也能让两地直接相连。

 

千年商都的会议魅力,随着广州致力打造“国际会展之都”的目标,逐渐清晰了起来。未来,随着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的落成,大型会议,尤其是国际会议又新增了一个理想的场地选择。打造会奖城市的道路上,我们一同前行!

 

广州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