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热点
日期: 2020年07月14日
广州会展复苏,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在未来等你!

近期,全国会展行业已有明显复苏景象。在广州,随着今年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展会——建博会的落幕,广州会展的元气也在渐渐回复,为所有的广州会展人注入一剂强心针。进入恢复期的,不只是广州,珠三角的各个城市,也纷纷回到会展正轨,如深圳礼品展、佛山车展等等。那么,未来广州会展的发展,又即将迎来什么新趋势呢?

 

由于疫情的特殊情况,期间的大部分展会无法在线下正常进行,从而转移到线上,会议也面临相同情况。虽是不得已而为之,但客观上促进了线上会议的蓬勃发展。因此,在会展业逐渐复苏的当下,混合会议(Hybrid Meeting)也愈发受到主办方的青睐,例如,针对外国来宾无法亲临现场的情况,展会可以创建线上平台来迎合国外市场,如广交会,就是通过庞大的线上数据库来为外国买家提供便利。以线上作为补充,主办方通过线下的展会,实现其交流、盈利的主要目的。这种混合会议,相比传统展会,通过网络的方式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以及宣传影响范围。

 

当然,虽然疫情在大部分地区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对于以人流聚集为特征的会展来说,仍然不可以掉以轻心。因此,场地也需要作出适当的改变,以此保障场馆内的人员健康。在入口处,安检会更加严格,如持票与身份证过闸机、面部识别、测温门等等。在保持社交距离方面,场馆在地面、柱面上应设置足够指引和提醒。例如,在地面增加距离标识,提醒来宾注意保持人与人的距离;在柱面上张贴佩戴口罩、勤洗手的宣传海报等等。当然,场馆内也需要储备足够的消毒凝胶、口罩等等,以供来宾取用。在功能区划分时,和以往最大的区别是,现在场馆需要额外的空间作为隔离区,来应对突发情况。以上只是一部分场馆的新变化,在迎接大流量来宾时,设置单向路径、广播提醒等等也是必要措施之一。

 

此外,广州会展的产业重心,将来也会发生一些变化。广州的“会”和“展”的产业界限可能会愈发明显。以往广州会展基于琶洲的广交会展馆,将部分会议辐射至隔岸的天河区。未来,广州提出打造国际会展之都的宏伟蓝图,对会展产业的区域规划也更加具体。在越秀区的核心地块:流花商圈,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建成后,将成为越秀区的会展中心。对广州市的会展整体布局来说,功能分区的职能也更加清晰明显。

 

以后,随着广州会展的蓬勃发展,两个中心将会逐渐形成:以琶洲为主的展览,以及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带动的本地会议产业的新提升。将来,随着新一代会议中心的落成,新会议场馆不仅将对周边产业产生积极影响,也会为广州带来更多知名国际会议,将会展打造成广州一张响亮的对外名片。

 

广州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