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热点
日期: 2020年09月22日
广州会展驶入高速路,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助力未来会展市场

疫情常态化的广州会展市场,不仅积累了宝贵的防疫经验,如人面识别、体温检测、消毒灭菌等一系列严格的措施,更是在保障健康安全的前提下,谨慎乐观地迎来会展行业的“井喷期”。从九月开始,广州会展不只是回到了正轨,连同之前延期举办的会展活动,出现了疫情之后的一个办会高峰期。随着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未来进入广州会展行业,将为本地的会展业带来更多商机,协力打造广州“国际会展之都”。

 

单单九月份,广州将举办将近三十个展览,其中包括中国最大的美容行业展会:广州美博会。此届盛事共持续三天,吸引超过4000间优质参展企业、超过40万人次参展。其中,超过90%以上的观众对本届活动表示满意,主要体现在展会期间活动的数量和质量、活动人流和秩序的控制上,说明在广州举办大型展会,已经在安全和效果之间找到了微妙的平衡。不仅仅是美博会,9月份广州还将迎来全国药交会、金交会、国际照明展等一系列重磅展会,彻底点燃广州会展市场。

 

除了广州的会展业蓬勃发展以外,其他地区的会展业呈现出相近的态势。近期,会展业的全国盛事:会展文化节将在成都隆重举办。全国各地的主要会展场馆、主办方和组织方将参与到本次活动当中,共同商讨疫情常态化以来会展业出现的新变化以及将来的发展方向。据悉,一年一度的进博会将于11月在上海盛大举行,本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规划总面积36万平方米,设四大板块,六大展区,展示了政府对举办世界级展会的强大决心。

 

不只是大型展览活动,对于影响力同样重大的会议,广州同样呈现出强大的复苏态势。从宏观来看,广州会议市场的恢复速度乐观,环比有了巨大的增长。全市主要的会议场馆,会议数量相比上半年都有明显上升。

 

从十月份到年底,是会展业通常的旺季。各大企业、协会的年会、答谢会活动,主要集中在这一时间段举办。可以预见,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广州会展仍然会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迎来会议的新一轮强势增长。会议市场的不断扩张,对于广州来说既是商机,同时也是挑战。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由法国智奥会展参与运营,将为广州会议市场带来全新的国际化视野和资源,助力广州将会展打造成一张对外名片。


GYICC外观亮灯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