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日期: 2016年09月29日
广州越秀将新增一个五万平方米会展中心

新华网广州9月28日电(记者 卢鉴)作为国内三大会展中心之一的广州在迈向打造洲际级会展中心城市的进程中又有新举措。9月27日晚,广州宣布将在越秀区新建面积约5万平方米的国际会展中心——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该中心由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州越秀集团”)与法国智奥会展公司合作开发运营,拟于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

27日下午,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欧阳卫民、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会见了法国驻广州总领事付伟杰、法国智奥会展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奥利维·吉农和广州越秀集团相关负责人,并一同见证了广州越秀集团与法国智奥会展公司签署合资经营合同仪式。

据介绍,拟于2019年建成的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场馆面积约五万平方米,位于广州越秀区解放北路与流花路交汇处西北角,拟打造成以“会”带“展”的会展类综合场馆。

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说,以前大型会展场馆多由政府投资兴建,此次由广州老牌国企主导,体现穗企服务广州经济转型的社会责任,随着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等各类高端国际会议相继落地广州,相信中法企业合作将促进广州会展管理往“国际化”上水平,有助广州打造成我国重要的国际交往中心城市。

广州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说,该集团在商业地产方面独具优势,此次在市政府支持下借力广州国际化办展优势,与行业领先的国外办展公司强强联手,将努力服务广州打造中国重要的国际交往中心城市目标。(完)

广州越秀集团简介:广州越秀集团1985年在中国香港成立,历经30年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的调整优化,越秀集团逐步确立了以房地产、交通基建、金融等三大现代服务业为核心产业的“3+X”产业体系。截至2015年底,越秀集团资产总额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越秀集团旗下控有越秀地产(00123.HK)、越秀交通基建有限公司(01052.HK)、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00405.HK)和创兴银行有限公司(01111.HK)等四家香港上市公司(基金)。